Monday, March 28, 2011

老师记

老师,我们从小就接触的一个职业,
但是并不是说从小接触,长大后要任职就能熟能生巧。
当一位好老师,要有耐人的毅力,
脾气要好,在家长的压力下,也能工作。
当然你要有很好的耐力,毕竟现在的小朋友不是两三只小猫就能被取悦,
还有最重要的是:你要有相当不错的解释能力,
当学生问你一些很千奇百怪的事或物时,你要以很理智的思考去作答。
要怪就怪现在科技太发达,小朋友都会用互联网去侦察你的答案对或错,
答对的话,很好,不过不会有任何的赞赏,因为那是老师应有的职责,
但是你一不小心大错,小朋友恐怕会变本加厉,在班上不把老师当一回事,还有可能会损老师呢!
最近身边的朋友或是亲戚都在当助教又或是临教,
说真的,我不是一个善于做解释的人,
如果要我当个教师来教学生的话,我一定只会愣在那儿。
所以,我要向曾经教导我的老师们致敬,
因为没有你们,我不会变成今天的我,
也不会有我们国家未来的栋梁。

No comments: